「小我不重要」吳敦義、吳伯雄挺朱換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7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勢換柱,引發爭議,不過,黨內大老卻是表態力挺,副總統吳敦義說,朱立倫是有很的強使命感,而前主席吳伯雄更是暗指洪秀柱,要以大我存亡做第一,小我並不是那麼重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動換柱,不少基層黨員罵翻黨中央,前主席吳伯雄,出席華僑節慶祝活動,致詞時意有所指。

前國民黨主席 吳伯雄:

「生氣不如爭氣,一切以大我的,大我的存亡當做第一優先。任何小我的想法得失,都是在大我的比較之下,不是那麼重要。」

吳伯雄暗示洪秀柱該以大局為重,力挺朱立倫的,還有副總統吳敦義,他說朱立倫勸退洪秀柱前,有跟他討論黨內立委參選狀況,聽得出朱立倫對選情,還有對洪秀柱兩岸政策的憂心。

副總統 吳敦義:

「立倫兄是黨主席,他有很強的使命感,所以我相信他做任何規劃決定,一定是基於黨的團結,基於中華民國生存發展,還有兩岸關係,怎麼樣能夠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以及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

吳敦義認為兩岸政策還是該回歸國民黨堅持的九二共識,面對換柱引發批評,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認為,朱立倫能做出最好安排。

立法院長 王金平:

「 (常會看起來好像風雨欲來,會不會擔心黨內內鬥?)我們朱主席他會好好地處理,讓整個事情最後獲得圓滿的結局。」

大老紛紛跳出來挺朱立倫,就怕換柱爭議懸而未解,國民黨選情更受傷。

(綜合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