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下一站 東南亞或將成台灣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7 日訊】您知道嗎?全球上網人口已經高達28億,2018年電商市場將成為第五大經濟體,今天台灣邀請Google大中華區總裁石博盟、網家詹宏志等重量級專家出席演講,特別強調,台灣發展跨境電商,最有機會的地方,將會是在東南亞。

新聞影片:「東南亞已經完全改變了。」

東南亞人口6億5千萬,等同中國一半,美國兩倍,網路的興起帶動市場巨變,2014年東南亞行動裝置覆蓋率達112%,網路滲透率32%,目前有近2億3千萬的網路使用人口,但東南亞六國(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電子商務覆蓋率卻只有0.2%,顯見具備龐大成長潛力。

之初創投合夥人 林之晨:「東南亞是不同的語言,不管對我們,對Google、對Facebook、對阿里巴巴,對京東都是一樣的,所以所有人碰到那邊都是同樣的進入障礙。//那他們現在所有人都把重兵放在印度,Google這些人全部都把重兵放在印度,沒關係讓他們去打印度市場,我們來吃東南亞這個6.5億人市場,十年之後這個市場也是十億人,如果我們在這邊變成區域性的冠軍,你還是有機會跟Google、阿里巴巴一較高下。」

東南亞成為下個網路發展的亮眼新星,台灣更是在文化上、教育上,具備先天優勢,每年吸引大量東南亞華僑前往台灣就學取經,文化差異較小,發展跨境電商最大的人才缺口問題,迎刃可解!Google大中華區總裁石博盟,強調台灣以小博大,不無可能。

Google大中華區裁 石博盟:「你們只需要更多的信心,一起走到對的地方,資料顯示,台灣中小企業占了經濟規模的75%,但卻只占出口經濟的17%,這個是完全沒有理由,說不通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差存在,我們有好的教育體系,我們有好的網路基礎,有好的文化素養,我們知道科技的脈動,我們知道我們要甚麼,就做吧。」

TiEA理事長 詹宏志:「東南亞地區一樣的,經濟型態上跟台灣有相似之處,它有非常大量的中小企業,中小企業以台灣的經驗看起來,是電商發展的溫床。」

之初創投合夥人 林之晨:「在這些東南亞的華人,他們聽台灣的音樂,看台灣的影劇長大,來到台灣念完了大學,念完了研究所,為什麼你們不雇用他呢?那所以台灣沒有辦法做世界的美國,但是台灣有辦法做東南亞的美國,而在長期成長引擎上,我們跟美國擁有一樣的優勢。」

石博盟看好台灣電子商務前景,強調擁抱電子商務,現在開始還不算晚,而東南亞地區顯然已經成為台灣下個跨境電商,必須掌握的重要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