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家人不放棄!八仙塵爆奇蹟男孩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7 日訊】關心八仙塵爆,還記得全身90%三度燒燙傷, 3天內自主呼吸,被稱作「奇蹟男孩」呂意銘嗎?經過3個多月的治療,今天下午出院了。

全身穿著壓力衣,皮膚還沒有完全恢復,雙手握實還很困難,坐在輪椅上,全身高達90%的燒燙傷的呂意銘,經過3個多月的治療,下午終於出院返家,提到家人的照顧,也落下了男兒淚。

塵爆傷患 呂意銘:「平常跟家人的感情可能很少話可以講,住院這段時間,就發現,自己其實很愛我的家人,所以家人的陪伴很重要,(你要跟爸爸跟姊姊講什麼話嗎?)謝謝爸爸媽媽還有姊姊,一路下來的陪伴,然後沒有放棄我。」

呂意銘當時燒燙傷高達90%三度燒燙傷,堅強的意志力3天內就可以自主呼吸,被稱作「奇蹟男孩」,回想復健過程,傷口跟皮膚的拉扯常痛到受不了,醫護人員跟家人的鼓勵是最大的支撐力。

八仙塵爆傷患 呂意銘:「家人的鼓勵,還有朋友的陪伴,就是他們都會給我一些關心的話,還有一些其它的傷友也有一起(復健努力)。」

塵爆傷患 呂意銘的爸爸:「家人的鼓勵打氣,是所有傷患得最大支撐力,如果我們自己,我們本身自己不能倒下來,小朋友往後的路,復健的路都是我們要一路陪伴著他,一路走下去。」

呂意銘雖然還不能自由活動,透過天天做水療,刺激長出新皮膚,目前只剩10%的傷口尚未愈合,恢復良好,目前想盡快回家見見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