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頭髮毛躁易掉?美妝主持人授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7 日訊】很多女性都想要有一頭秀髮,但是秋冬乾冷,不少人會遇到頭髮毛躁,頭皮發癢、甚至容易掉髮情況。新唐人美妝主持人Mia,教大家三招保持美麗秀髮,一起來看看。

完美女人主持人 Mia:「我知道市面上有許多護髮方法,可以在短期達到有光澤秀髮的效果,可是我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護髮祕訣,可以幫助你長期保持美麗秀髮。」

主持人Mia說,頭髮不想毛躁,首先要天天梳頭,清理頭皮髒東西,並由髮尾逐漸往髮根梳,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把氧氣和營養送至頭髮各處。

完美女人主持人 Mia:「每天梳頭可以刺激荷爾蒙分泌和油脂腺,讓頭皮上的毛孔呈張開狀態,使毛孔可以呼吸。」

簡單自製的護髮膜,也能達到很好護髮效果,Mia分享,準備一顆牛油果,也就是台灣俗稱的酪梨,挖出果肉壓成泥狀,加入約兩湯匙的橄欖油,攪拌均勻,抹在頭髮上,酪梨豐富的卵磷脂,可護理乾枯受損的髮質。

主持人 Mia:「把頭髮挽起來用髮夾固定,然後在頭髮外面套上浴帽,等10分鐘左右,再用水沖掉,頭髮會變得柔軟滑順手感很好。」

而多吃芝麻、海苔、豆腐、牛肉、菠菜跟黑豆,是亞洲人偏愛的護髮聖品。有些人愛吃甜食,不吃水果,喜歡炸物,但這些都是,Mia眼裡的危險食品,會反映到頭髮毛躁,甚至嚴重掉髮。

完美女人主持人 Mia:「少吃糖,我知道這讓大家不開心,不過糖吃太多會導致頭皮屑增多。」

想要擺脫毛躁女孩,要記得幫頭髮補充天然膠質,讓髮根到髮尾一併修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