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產業培育發展 旗艦人才計畫啟動

創新產業人才培育發展計畫 啟動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在全球化且多變具風險的環境下,青年面對未來職涯的各種挑戰,企業在創新轉型過程中,迎合國際市場需有人才為動力,需要更多創新能力的培育,桃園市政府有鑑於產業轉型人才需求問題,推動「TYC-Campus創新產業人才培育發展計畫」,透過主題學程、產業實作及輔導,並引入國際資源,由企業提出創新轉型需求,本計畫將利用多元媒合方式,協助媒合創新需求解決團隊,並整合校園創新育成資源,鏈結產業需求,培育跨域創新人才,加速企業快速成長。希望培育具創意、國際觀及問題解決能力的青年,形塑桃園市產學創新氛圍。104年10月8日特邀請本市所有大學之育成單位及青年學子共同參與記畫啟動記者會,期望促進未來產業及社會轉型。

本計畫由中原大學負責執行,結合桃園的大專校園創新育成資源,連結各重點及創新產業,目的就是培育跨領域創新人才,為青年打造面對各種環境挑戰的基本能力,計畫以5大服務主題為主軸,分別是開拓、培育、連結、實作、提升,從發掘產業及人才需求開始,開設主題學程及國際聯結之活動,再辦理學生實作,並在實作中提升其能力。

創新產業人才培育發展計畫
創新產業人才培育發展計畫


    
桃園市有六都最年輕的人口結構,有29個工業區、16所大專校院,有相當優異的資源。本計畫整合各類產學資源,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及團隊合作機制,透過跨域式及主題式設計交流活動,提供參加者相互連結、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產業變化劇烈創新轉型的時代,產學必需積極接軌,青年才能在學習適用於產業之職能及創意,方能在未來促進產業轉型。提供青年學生至創新產業及新創公司實作的機會,在實作中加入了實習單位內部及外部的指導,積極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動機,提升青年發掘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對其未來職場就業力及創新能量必大有助益,亦能協助解決桃園地區產業轉型斷層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