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下朱上」放緩 馬英九挺黨中央籲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2016選舉消息,總統大選倒數100天,國民黨換柱風暴越演越烈,今天上午,總統馬英九和洪秀柱出席同場活動,但兩人擦身而過,握手而沒有同台,針對黨內紛擾,馬總統受訪時說,希望朱立倫多跟洪秀柱溝通,他支持黨中央的決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報告總統,我在這等著跟您握手。」

換柱風暴當口,洪秀柱和總統馬英九擦身而過握手致意,前一天中常會確定召開臨時全代會,「柱下朱上」勢在必行,身為最高從政黨員,總統也罕見受訪,盼國民黨團結。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注意到半年前能夠在國民黨無人出戰的情況下,挺身而出、承擔大任的洪副院長,我們對她表示敬佩。在這個時候,我們希望朱主席跟洪副院長多溝通,我會支持我們黨中央的決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敬佩我的作法,非常感謝。下一步打算?這一點我要學一下蔡主席,我想想,我想想。(您說不會退黨參選,那要怎麼樣選到底?) 我想想,再想想。(能接受朱洪配嗎?) 我想想,想想。」

一向敢言的洪秀柱,在風暴當口「蔡英文化」,問什麼都只吐出「想想」,不過馬總統前腳剛走,洪秀柱上了台卻自嘲,從領表就感受孤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剩下我一個人孤獨的影子站在台上,謝謝,孤獨這2個字,從領表開始就感受到了。我的身分一點都不尷尬,我是中華民國立法院的副院長,我同時還是目前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候選人,到現在還是。」

隔空喊話自己仍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傳出是黨內大老居中調停,力阻火車對撞,而黨主席朱立倫也態度放軟,溫情喊話大家都是一家人。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擔任主席可能是我這個努力不夠、溝通不足,我會繼續努力的跟洪副院長來溝通。都是一家人嘛,那我們今天共同面對的敵人,絕對不是黨內的同志,希望大家能夠相互鼓勵,洪副院長我也知道她有很多的委屈,我也可以體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在逆境當中,緊咬牙根,堅持到底,這個精神是非常令人佩服的。」

敬佩客家「硬頸」精神的逆境中堅持,洪秀柱似乎話中有話,但「打死不退」後下一步怎麼走?國民黨會凝聚共識還是走向分裂,考驗百年大黨的政治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