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秘密武器樺漢 搶當IPC產業二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台灣科技業,除了廣為人知的PC代工體系外,由於IOT物聯網商機的興起,更帶動工業電腦(IPC)產業,鴻海集團旗下的樺漢科技,近年靠著併購、策略聯盟,轉型成功,今年營收,可望成為台灣工業電腦(IPC)產業二哥,規模僅次於研華科技。

樺漢總經理 朱復銓:「所有國外客戶都很清楚,工業電腦找台灣就不會錯了,很清楚。」略帶郭式風格霸氣,他是鴻海集團旗下,樺漢科技總經理,早年進入鴻海體系,有十年生產管理經驗,2011年指派接手進駐樺漢後,一舉帶領集團從傳統EMS代工,轉型進軍IPC工業電腦領域。

樺漢總經理 朱復銓:「在業績的成長,大概有成長164%左右,當然可以預期的到,在第三季狀況,我們也是一個非常亮眼的成果。」樺漢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77.97億元,年增率高達164.41%,今年營收可望衝破百億元,超越凌華科技,成為台灣IPC工業電腦二哥,規模僅次於研華科技,總經理朱復銓預告,第4季將有重要購併案,完成垂直及水平整合後,成為明後年業績動力來源。

外資報告指出,物聯網(IoT)裝置2013年至2020年年複合成長率上看35%之多,將為台灣IPC公司帶來強勁成長潛力,鴻海集團跨足IPC工業電腦領域,不打消費型電腦PC相互廝殺戰,取得明顯成果,也宣告後PC世代,產業轉型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