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到!鋒面遇東北風 台各地轉溼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國慶連假3天明天(9日)開始,不過,今天就是寒露,鋒面加上東北風影響,氣象局預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氣溫也會下滑約3度左右。今年國慶大典恐怕得在雨中舉行。

台北天空灰濛濛,雲量多到見不到陽光,早上10點的台北市氣溫只有29度,寒露這天開始,一波鋒面報到,加上東北風也增強,各地氣溫平均降幅3度,各地都有機會濕答答。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

「從今天下午之後一直到明天,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機率,中南部也會有些短暫陣雨,不過範圍會比較局部。」

這波鋒面帶來水氣,恐怕也讓一年一度的國慶大會在雨中度過,氣象局預估,10日當天北台灣和宜蘭地區,有短暫陣雨,也不排除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則有局部降雨,加上東北風影響,國慶清晨,涼意特別重。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

「國慶日那天因為還是東北風影響,早上一早天氣還是會比較偏涼,低溫大概是22、23度左右。」

氣象局預估,要等到11日,鋒面遠離天氣轉晴,雨勢才會趨緩。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