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在台販售 鴻海台積電受惠上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財經消息,蘋果iPhone6s,明天將在台灣開賣,五大電信業備足供貨提前準備,iPhone 6s新機效應,帶動組裝廠鴻海同步沾光,預估動能將延續到年底。

長長人龍排排坐,通路店外湧現人潮,有果迷排隊等了十幾個小時,就是為了蘋果新品的首波開賣,電信業者更透露,今年詢問度較往年更加踴躍。

民眾 洪小姐:「對,請假來排的,就覺得好用就值得這樣子。」

電信業者發言人 郎亞玲:「整體而言來說,今年iPhone6s,它的詢問度和預期的銷售量,我覺得會比去年的iPhone6還要好。」

蘋果iPhone6s訂單需求亮眼,根據最新統計數據,蘋果iOS9發布三周後,裝機率達到57%,比過去iOS 8花了6周的時間才取得50%的裝機率,顯然成績不錯。

蘋果iPhone6s全球首波銷售超過1300萬隻,效應逐漸浮現。蘋果關鍵供應鏈之一的鴻海,今天公告,9月營收超過4,700億元,月成長60%,年成長9%,衝上今年單月及歷年同期新高,市場預估成長動能延續旺到年底。其他蘋果概念股,台積電則是漲勢明顯,十月初至今,漲幅超過2%。

不過蘋果似乎不滿足現況,日前才剛收購完英國AI新創公司,VocalIQ,用以加強 Siri的口語辨識和溝通能力;6號,蘋果又再收購新創公司─Perceptio,該公司專注研究人工智慧系統,可以在手機端執行AI圖像辨識,協助iPhone、iPad在客戶端整理辨識客戶相片。

但蘋果庫克上任以來,幾乎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情況,也有變數,微軟近期發布Serface Pro 4,工藝設計、效能技術都堪稱直逼蘋果,微軟在虛擬實境、語音AI Cortana的投入,也給了庫克巨大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