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香又壯觀!百位學童煮蛋包飯慶雙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雙十節快到了,在台北市武功國小有一場活動,104位小學生要用學校種的番茄做蛋包飯,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下廚,直說新奇,最後大家還排出雙十圖樣,慶祝雙十國慶。

洋蔥、青椒下鍋爆香,香味撲鼻而來,小廚師才10歲多,炒起來有模有樣。

武功國小學生:

「我們第一次做,我覺得滿有趣的,覺得(自己)是一位廚師。」

一人炒一人當助手加番茄醬,切紅蘿蔔分工合作,三兩下蛋包飯大功告成。

武功國小學生:

「這是我們做的蛋包飯。」

台北市武功國小貫徹食農教育,讓小學生自己學種菜,還要自己的番茄自己炒,從做中學。104位學生聚集做飯,有人發揮創意,在蛋包飯上作畫,有的人寫名字,有的人畫自畫像。

武功國小學生:

「這是鬍子,然後耳朵 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臉,給我媽媽跟我吃。」

武功國小校長 陳文祥:

「讓孩子有親自動手的機會,那這樣子的話,也許對他未來在,不管是食農教育也好,或者是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就會懷抱一種感恩的心情。」

讓學生學習不只是在課堂,還能親自動手做做看,難得的大場面,學生拿著自己作品,排成雙十隊伍,慶祝雙十國慶。

武功國小學生: 「中華民國104年生日快樂。」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