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50周年校慶 巨龍柱印搶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彰化建國科大慶祝建校50周年,展出一顆巨大龍盤柱體篆刻印章,重達20公斤,足足有一層樓高,號稱全國最大印章,需要多人合推才能蓋印。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在與會貴賓共同推動下,合力扶起這顆有著巨龍盤柱,高350公分,長寬各150公分,重達20公斤的篆刻印章,「建國科大」四個大字也拓印在觀眾眼前。

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 許文融:「我製做了350公分高、150公分正方的盤龍大印,來為我們建國50年,邁開新的里程碑」

大印在學校師生共同努力下,耗費2個月才完成,在會場上顯得特別搶眼。

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 許文融:「要用爬樓梯方式,上上下下去雕刻,去刻出這個龍,它這個立體的思考是,整個環繞式的來考慮,印章龍在盤柱的時候的動態。」

慶祝50週年校慶,校方還安排水墨、油畫、膠彩、雕塑、書法等,12藝術家共100多件作品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