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TPP困局 習近平只有一招 今日點擊(234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做節目之前呢有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我感覺可能是個笑話,這個我們只能這麼說。

他說這個屠呦呦獲得了諾貝爾獎之後,中國科學院的院士們,一些院士們給她開慶祝會。大家開酒會嘛有記者就問屠呦呦,說這個您現在獲得了,被稱為「三無科學家」,那您當初是不是申請過這個院士?就是中國科學院的院士。

因為她已經多次,她多次申請過,那屠呦呦就說呢,我申請過,申請過很多次,後來這記者就問,那為什麼人家不批妳,成為中國科學院的院士呢?

她說當時都在等著諾貝爾獎呢,那大家聽的就樂了。記者又追問一句,說那妳今天已經成為了諾貝爾醫學獎的獲獎者,那妳自然就會成為中國科學院的院士,說妳有什麼感想?

她說這個中國科學院的院士呢,我還是別做。記者很詫異說為什麼妳又不做了,妳都諾貝爾獎了,妳幹嘛不做中國科學院的院士呢?

她說怕那個其他院士活不下去,所以活不下去這事不好,得讓他們活著,大家伙都得好好的活著。那又樂了;記者緊接著又追問一句,說您今年都85歲了,這個看起來身體相當不錯,也不知道您平常是怎麼保養的,您平常喝不喝牛奶啊?

她說我不喝牛奶,我從來不喝牛奶。記者說為什麼妳不喝牛奶?她說我也得活著,我一定要好好的活著。

聽起來應該是個笑話啦,但這個笑話我不知道是在國內傳的呢,還是怎麼樣,有人說這是屠呦呦的幽默,那也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因為朋友沒說是笑話。

那3個人均分諾貝爾獎,屠呦呦住在北京,在北京如果買房子能買多大呢?他說大概能買半個客廳吧!這點錢夠買半個客廳,所以從房價的角度來講,北京已經完全是世界潮流的領先者。

其實這故事本身講的背後的涵義,它在諷斥著這個制度和這個體制,制度和體制。

其實有一個朋友,曾經貼過一個帖子,應該是國內的律師,他就提到屠呦呦跟TPP。

我們現在最時髦的一個新詞是TPP,屠呦呦跟TPP都有著同樣的背景,表面看起來沒有關係,但卻有著同樣的背後的內在的關係,就是這個制度,就是這個制度本身。

那針對TPP呢美國白宮有發言,所以代表了美國政府,美國之音這麼說的:TPP協議達成,壓力在中國。

歐巴馬星期二講TPP協議中,包含了歷史上最高的勞工標準和環境標準,這些標準都具有很高的執行性。如果簽署國不遵守這些規則的話,將無法獲取與美國進行貿易的利益。

那這一協議之下,美國將書寫全球經濟規則,而不是中國,所以直接來排斥中國。

那排斥的前提,當初中國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的時候曾經承諾了很多。

承諾完了之後,進入了世貿組織之後,它把那樣的承諾,連個屁都不如,就把人耍了。這就是共產黨體制之下,中國人聰明的地方,罵老外傻的地方。

今天嘴上都給你答應,明天就耍你,我答應你是為了我耍你,我答應你是把你當傻子玩,我答應你是為了騙你,今天哪都是,所以就造成了今天的場面。

白宮發言人喬什在例行記者會上講,不可否認的是,在提高了環境標準,提高了勞工標準,和執行TPP協議包括那些,知識產權保護方面,這給中國施加了巨大的壓力。

中國通常願意在亞洲內部,發揮自己的影響,但TPP的確給中國施加了很大壓力,環境標準和勞工標準。北京看節目的朋友,你看看這兩天北京什麼天,那TPP到底給中國帶來什麼樣的影響,現在很多人在分析。

旨在抗衡中國「一帶一路」,TPP勢成雙刃劍

香港的東方日報的文章這麼說:TPP用來抗衡中國的一帶一路,TPP成為了雙刃劍。12個國家5年談判終於達成了,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如果你看一下裡面具體的協定,日本的汽車賣到美國去將會更加便宜,比現在還便宜。很多生活在北美大陸的人喜歡買日本車,日本車賣到北美去、賣到美國去,
會比現在更便宜。

而日本缺少糧食,它又成功的可以以更加低價的,這樣的價格,遵照這樣的協議,能夠從這樣的12個這種合作國家當中,獲得它的糧食。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加拿大,它的農業都是在世界排前列的。

外媒講由美國主導的TPP,志在與中國牽頭的一帶一路相抗衡。一帶一路是今年才提出來的,我覺得談不上抗衡不抗衡,一帶一路是今天的中國政府本身的想法,所以這個想法本身提出來也宣傳出去了。

那只不過它根本,無力抗衡TPP,所以不是TPP去針對一帶一路,是一帶一路想去抗衡TPP,也沒想到TPP這個時候出來了。因為在此之前,沒人提這個事兒,所以換句話說一帶一路夭折了,這麼講才對。

除此之外,中國曾經牽頭過像亞洲自由貿易區,基本上就完了。亞洲銀行這好像是在上海怎麼樣弄的,基本也就沒戲了,對吧!沒人跟你玩。

舉個例子,美國人牽頭一塊玩籃球,對不對!然後中國人拿了三個彈球,說跟我一塊彈球吧!然後大家伙看了之後沒理他,拿了籃球玩兒去了。

TPP變相取代WTO,中國何去何從

世界新聞網的報導是這麼說的:TPP變相取代了WTO,中國何去何從?

它的說法就是,在10年前中國加入的WTO,那在TPP的出現的背景之下,基本上就完了。還是那句話,WTO有沒有?有,但沒人跟你去按照那個協議去玩了,對吧!

那你等整個都不存在了,所以大家注意WTO被取代了,一帶一路夭折了,亞洲銀行完蛋了,那亞洲自由貿易區根本不存在了。

那也就變成了,在今天中國經濟出現大衰敗的背景之下,屋漏又逢連陰雨,放屁專砸腳後跟。

解決它的唯一辦法,當你拋棄中國的體制內部,拋棄共產黨本身,回歸人性、回歸自由、基本人權,回歸真正的法治。在這樣的社會公平社會的背景之下,人家一定會願意你後來的這個國體,進入TPP。

TPP是自由貿易區,在一個區域之內,自由貿易區是相互獲利的,有買賣賺有錢賺,誰不幹呢?

而你跟人家簽訂協議的時候,說我肯定我向毛保證,向毛主席保證,這是我們小時候說的,表示你一定信任我。後來我們就改了叫向毛保證,向毛保證我一定兌現的。

簽完WTO然後一群坐在那,坐在中南海裡說,這群老外真傻帽。傻帽的意思你能信我,你不缺心眼嗎?很多中國人的態度,所以人家今天不缺心眼了,就是這麼個場面。

世界銀行推測,中國明年的GDP增長為6.7%,它是從原來預測的7%降到6.7%的。那意謂著中國的經濟,這種大滑坡是不可逆轉的。

這就是我才說的,裡外所有的氛圍,都會逼迫著今天主政的人,只能拋棄共產黨轉型。改革已死,對不對!改革已死,為什麼?你只能把老佛爺砍了、改了,從大清王朝改成中華民國了,就是歷史的重複。你沒招沒出路。

那於此同時呢國內有個帖子,被很多朋友有認為很好看,許中國人都為TPP歡呼,說明了什麼?一個朋友答很正常,在邪惡政權的末期,越來越多的人希望見到政權的垮台。

任何有助於終結惡政的事物,都會被如此的歡呼的。人們開始明白了,一個持續作惡的政權,其垮台越早代價越小。這歡呼聲或許可以證明,許多人已經準備承擔這樣的代價,去推翻和終結惡政。

人說得非常的文化,非常的有理論,石濤的話很胡同很北京,共產黨死定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