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針見血!辛灝年談「中共為何要閱兵」【透視中國】

2015年9月6日辛灝年先生應邀在台灣大學法學院發表了《兩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演講,在演講中他講到「中共為什麼要閱兵」時說:


辛灝年: 在座的各位朋友,不要以為共產黨多麼強大。共產黨再強大都有兩個心病,一個病是在心臟上,是中華民國;另一個病是在右肺上,是中國國民黨。 它清楚地知道自己是篡權奪國,它知道自己的政權是怎麼來的。那是在三十年代的叛變當中得來的;是在全面抗戰的八年當中,一年消極抗戰、七年專打國軍而來 的;是在一九四九年的民族戰爭的繼續當中奪來的。中共知道它的政權沒有合法性。

大家知道為什麼共產黨要搞閱兵嗎? 就這兩天我問過很多朋友,他們說耀武揚威唄!當然是為了耀武揚威啦。但是向誰耀武?向西方耀武,向誰揚威?向台灣揚威。但是這都是表面的。其實,它舉行閱 兵的真正目的,就是要告訴大陸人民,它具有權力的合法性。它要繼續用欺騙的方式,來捍衛自己權力的合法性。 

視頻來源:《透視中國》製作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