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向柱道歉 朱立倫:臨全會正式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國民黨「換柱風暴」延燒,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今天(10月9日)公開向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道歉,據了解,洪秀柱陣營定調「決戰臨全會」,如果沒有獲黨代表支持,洪秀柱就會下台,對此,黨主席朱立倫透露,他會在臨全代會對整件事做出完整說明。

「拔柱行動」在國民黨內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首度公開向參選人洪秀柱致歉。

國民黨秘書長 李四川:「說實在對洪副院長是不公平,對她的支持者也不公平,她有相當大的委屈,但是選情不好,說實在這一個也是事實,為了救黨為了救這個選情,為了救中華民國,我想我絕對要代表國民黨,為我們洪副院長從初選到現在,對國民黨的貢獻發展到這樣,我一定要表達我的歉意,再一次對洪秀柱說對不起。」

記者vs.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秘書長的道歉是代表您),秘書長的道歉是代表黨,那我以黨主席的身分,會在臨全會做一個正式的說明。」

朱立倫透露,會在全代會有表示,畢竟,洪秀柱陣營內部已經定調,把最後的決戰點,訂在臨時全代會,如果沒有獲得黨代表支持,洪秀柱將悲壯下台,更不會擔任朱立倫副手。

而且,行動展開前,朱立倫除了拜會連戰和吳伯雄等黨內大老,10月2日還特別跟馬總統見面,討論立委選情,朱立倫當場表達參選意願,馬總統也答應「換柱」,另一方面,黨中央更動員,調查黨代表對於「拔柱」的想法,避免臨全代會出現尷尬場面。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其實我們這幾天,包括我本身跟秘書長,都希望來跟洪副院長聯繫,可能洪副院長,現在這幾天沉澱一下吧,洪副院長是我們黨目前的總統提名人,她也是我們黨重要的從政同志,她當然會參加臨全會。」

國民黨秘書長 李四川:「兩天來說實在我也請我的幕僚,跟她的幕僚一直在聯繫,不管主席或是我只要她有空,我們一定會當面跟她表達歉意,而且會當面來跟她溝通她的想法,我想2016這一戰一定要她,她不能缺席。」

國民黨高層身段放軟,同時協商場地等事宜,希望最快在17日就能召開臨時全代會,至於這場大會,能不能成為國民黨茶壺風暴的停損點,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