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頭版報導 安倍首相會見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方面,有日媒大篇幅報導「安倍與蔡英文密會」,據了解,雙方就加入TPP、《安保法》通過後的國際局勢交換意見。不過,蔡英文回應說,不要捕風捉影。

日本TBS新聞:「安倍總理在東京都內的飯店,和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密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快步走出日本東急飯店,沒多久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走出大門,兩人前後現身被日本媒體抓個正著,大篇幅報導「安倍與蔡英文秘密會談」,「蔡英文是1月大選最有力的候選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我今天(8日)中午是跟交流協會的大橋會長吃飯,所以千萬不要再去捕風捉影,(你知道安倍有去嗎?),我不知道,我是聽日媒在問我,我還是一頭霧水啊。」

儘管蔡英文不承認,不過跟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的午宴中,她曾「中途離席」,外傳就是利用秘密通道會見安倍晉三,兩人除了針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安保法》通過後亞太國際變局交換意見,也向日本企業前進東南亞跟政府推動氫能源政策取經,巧合的是,李前總統2015年7月23日,也在首都東急飯店會見安倍晉三半小時,也都在離開飯店時被日媒捕捉到而曝光,蔡英文與安倍會談,儼然就是「李登輝模式」的翻版。

立委(民) 李應元:「我想外交一直都是一個藝術,這大概就是最典型的一種個案,他展現的就是說,可能只能做不能說。」

民進黨立委說,因為中共因素,雙方交流只能低調進行,但強調,蔡英文此行已經展現執政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