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照相更強?九代擺出比一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蘋果新品正式在台開賣,iPhone自2007年發表到今天,已推出9代,總共12款的產品。每當新iPhone推出後,照相的畫質都成為討論的焦點之一,外國媒體就針對九代iPhone進行照相功能比較,這一代iPhone6s,的的確確照相功能大有進步。

拿iPhone就是要拍照,不然要幹嘛?iPhone6s剛登台,拍照功能大升級,主相機鏡頭揮別800萬畫素,向1200萬畫素邁進,性能當然有提升,但到底提升了多少?

著名攝影軟體 Camera+創辦人Lisa Bettany在網站上,來個九代iPhone拍照大PK。

看看這張照片,左邊是iPhone6,右邊是iPhone6s,在微距攝影(Macro)上面,iPhone6s拍出的照片層次分明,色彩和細節明顯提升。

黃昏逆光場景下,iPhone6s跟iPhone6相差更多,iPhone6拍出的太陽,只剩一坨光,呈現一片慘白,iPhone6s則是呈現明顯輪廓,顏色也更自然,細節的部分,放大後,顯然iPhone6s數據降噪能力大幅提升,銳利度也增加不少。

蘋果改良了iPhone6s色調映射的演算法,人像拍攝、日常燈光下,色彩呈現更加鮮明自然,不過當然也有缺點。在低光源拍攝下,iPhone6s雖然細節顆粒感降低,但成像卻反而是上一代的iPhone6比較明亮,各有所擅長。

手機達人Tim:「以背後鏡頭來講的話,老實講,我們不把他局部放大,你會覺得差不多,但畢竟iPhone6s現在是一千兩百萬畫素,在一些細節上面,還是比iPhone6好上非常的多。」

外國攝影專家認為,整體而言iPhone6s配合A9處理器和新一代感測器,多方面性能大幅提升,當然從測試中也可以看到,九代iPhone的照相品質,提升空間也開始慢慢縮小,不過相信下一代的iPhone新品,或許在照相方面,也會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