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 鋼琴決賽結果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由新唐人亞太電視舉的亞太音樂大賽,從今年的8月份起,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5大城市,經歷了激烈的初賽,今天,在台北舉行鋼琴組和小提琴組的決賽,下午,鋼琴組的比賽結果,已經揭曉,馬上帶您看到精彩賽事。

神情專注而沈醉,指尖在鍵盤上飛躍,參賽的小朋友個個身手不凡,在網琴決賽亞太音樂大賽鋼琴決賽毫無怯場,盡全力展現苦練的琴藝。

參賽選手 周宏澤:「因為李斯特手很大,所以很多8度的音,或是9度10度音,所以還滿難彈的,然後裡面的感情要比較多

參賽選手 Jennifer Lin:「我想要表達給觀眾的感覺是,李斯特的風格,就是很熱情奔放的。」

首度在台灣針對國小至高中年齡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提供選手們一個國際交流的平台,讓台灣優秀的孩子在古典昔樂的造詣,被世界看見。孩子們優異的表現,讓生技公司的執行長很感動。

廣誠生技執行長 陳柔涵:「因為我很愛孩子,然後這一次的活動都是為了孩子而辦的,喜愛音樂的孩子而辦的,所以我覺得呢,在我覺得是說,既然是為孩子而辦的,那我可以為這些孩子做一些什麼,所以我就來贊助這一次的音樂會。」

以宏揚正統的古典樂,連續3年舉辦的音樂大賽,參賽選手們的進步與成長,讓評審老師們驚豔。

評審老師 嚴俊傑博士:「我有看到這個比賽,一年比一年茁壯,學生的程度,比賽選手的程度的確一年比一年高,那像今年在很多決賽的組別裡面,其實很多小朋友,非常超齡,甚至有國際級水準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因為他們在演出時候的專注還有那種神情,在在讓我們覺得我們的下一代,必將能夠發光發熱,前途無量。」

記者 巫亦晴:「在今天激烈的比賽,鋼琴組的結果已經揭曉,而亞太音樂大賽仍未結束,接下來將舉行小提琴組的決賽。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在台灣新北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