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模特走T檯 巴黎時裝週惹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今年的巴黎時裝週克服了有關模特過瘦的指責,因為法國已經立法禁止使用過瘦的模特。但14歲的索非亞仍然引起爭議,很多人質疑18歲以下的模特是否太年輕了。

在時裝秀後臺趕場的一片混亂中,一名少女安靜地由髮型師打扮自己。

如同全世界許多少女夢想的那樣,索非亞在巴黎時裝週為時裝品牌迪奧走T形檯。

以色列模特索非亞‧梅茜特:「我覺得自己已經做好準備,我並不孤單,我被細心地照顧。在這裏他們對我真的很好。我提出的一切要求都被滿足,他們幫助我。所以我是14歲的事實並不真正成為問題。」

曾幫助媽媽以清理房屋為生的索非亞,7月的時候被迪奧選中,在高級時裝秀中展示純白色禮服。

但她的出現引發批評,並引發關於模特年齡下限的辯論。

僱用年輕時裝模特並不是新鮮事。莫斯14歲被星探看中,而坎貝爾15歲成為模特,貝克漢姆的兒子羅密歐12歲就為巴寶莉走檯。

如今這種情況正面臨改變。英國時裝協會表示,設計師與倫敦時裝週簽約,只選用16歲以上的模特。意大利和紐約也有類似的限制。

設計師黛安‧馮‧芙絲汀寶:「重要的是,我們不鼓勵年輕女孩太纖瘦,這樣才能健康。在年齡方面,我們不鼓勵未滿16歲的女孩走檯。」

英國多家知名企業,甚至希望將模特年齡下限設在18歲。

杜嘉班納男模大衛‧甘迪:「你要面對挑剔,你要面對失望,這很辛苦,對於14歲或16歲的你。18歲時,你會多一點經驗。但即使18歲,我想說我大概21、22歲才準備好。」

迪奧沒有公開發表評論,其他名牌也似乎沒有打算停止僱用未成年模特。更重要的是,還多少男少女自己仍很嚮往這個看起來光鮮豔麗的行業。

新唐人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