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產業人才培育 桃園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世界經濟環境正在劇烈的變動,台灣近年來也受到不少的影響,青年學子如何透過學習,與產業接軌就顯得格外重要。桃園市特別規劃辦理「創新產業人才培育發展計畫」,希望培育具有創意、國際觀及問題解決能力的青年。

台灣近年來面臨嚴重的人才斷層問題,主要原因是技職體系沒落。桃園市與中原大學共同規劃「創新產業人才培育發展旗艦型計畫」,提供青年學子到創新產業及新創公司參與實作的機會,希望未來就業可以順利接軌。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 陳家濬:「我們一起來幫我們的產業界,幫我們的學生來添柴火,希望桃園市是全台灣的工商大市,能夠政府再給他們加一把力,藉由這個旗艦型的計畫,能夠展開人才的培育。」

中原大學副校長 陳夏宗:「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說,要鼓勵他們(學生)面對困難,去解決問題,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後面有老師、團隊會來協助他們,會給他們不同的方面的訓練,不止是專業技能,包括他們的EQ,他們各方面信心等等之類的,所以我想這個人才培養是很多方面的。」

計畫將逐步整合各類產學資源,配合桃園市轄內產業聚落及具潛力產業類型,協助解決產業轉型的斷層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