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揉茶! 南投茶博體驗古人製茶辛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在國慶日當天,舉辦千人揉茶大會,要讓民眾體驗古代手工製作紅茶的辛勞,並享受DIY的成果與樂趣。

南投茶博第3年舉辦揉茶活動,1200人在南投中興新村露天廣場,一邊揉茶、一邊享受親子DIY樂趣。

民眾:「揉茶很有趣,雖然很辛苦可是做完之後會很有成就感。」

民眾:「透過揉茶教小朋友有一些喝茶的習慣。」

民眾:「還滿辛苦因為要揉很久。」

紅茶DIY,不管順時針、逆時針都要同一個方向揉捻,3個步驟初揉、中揉、加壓揉各要20分鐘,要辛苦1個小時才能完成。

製茶師 林惠美:「第一個步驟是初揉,第二個步驟為中揉,第三個步驟為加壓揉,這個揉捻的動作是要破壞茶葉的組織,讓汁液跑到葉面上來跟空氣中的氧作結合。」

南投縣長 林明溱:「過去我們在農業時代,在以前你看做茶多辛苦,要用人力這麼一點一滴把它揉出來,把茶的精華揉出來然後再運用各種技術去培養去烘烤,把好茶製造的過程做的非常清香。」

千人揉茶活動,民眾除了可以學習到製茶的樂趣,還可以將紅茶帶回家,品嚐自己DIY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