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獅布袋戲 詔安客家文化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由二崙鄉公所主辦的2015客家文化節,在二崙運動公園熱鬧舉行,會場上有客家開口獅的表演、詔安客語布袋戲以及客家美食,要讓客家「詔安文化讚起來」。

身穿客家花布衣,擺弄手上的小團扇,開口獅活潑的舞弄著獅頭,雲林一年一度的詔安客家文化節熱鬧登場。雲林縣長李進勇也一時興起,上台吹奏薩克斯風。

雲林縣的崙背、二崙、西螺,是臺灣詔安客家傳統聚落及人口分佈最多的區域。

二崙鄉長 鍾福助:「詔安客是很勤儉、樸實、很用心、很認真的一個族群。」

來惠國小校長 謝明貴:「我也帶老師講客語,辦公室講客語,我希望小朋友回家跟家長,跟阿公阿嬤講客語,布袋戲開口獅,還有生活客語學校,都是另外一個部份推動客語的方式。」

活動是由學校和社區共同發起,造型討喜的小豬,可愛模樣,連小朋友都忍不住坐上去。這裡是詔安客部落,會場上還有詔安客家美食,要讓民眾來品嚐。

民眾:「(阿伯,您在排什麼?) 我在排油蔥粿。」

詔安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廖寄彰:「很Q,都有入味,裏面的沾料醬油剛剛好,非常好吃。」

品嚐客家美食、重溫傳統的布袋戲,體驗最原始的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