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決賽 看見小小音樂家才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由新唐人亞太電視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決賽,經過台灣北中南五大城市初賽,優秀的選手們在10月9日於新北市功學社舉行決賽。接下來這些優秀的小小音樂家也將參加亞太之星音樂會,讓更多喜愛音樂的朋友一起來欣賞他們的音樂才華。

悠揚的琴音迴盪在音樂廳,不管是琴鍵上飛躍的手指,或是專注的拉小提琴,亞太音樂大賽決賽精采的表現,讓人驚豔。以琴會友,比賽讓許多小朋友結交更多朋友。

參賽選手 曾婕安:「就是選手們之間會有可以有很多交流跟互動。(所以這是你最喜歡的地方)對。」

參賽選手 蔡依臻:「有學習到古典的音樂,然後也有拉到浪漫的曲子,很有意義。」

參賽選手的家長也肯定在比賽中,新唐人的用心。

參賽選手家長:「工作人員,都非常的用心,然後有耐性,然後事前的準備做的非常好。然後也會各自通知,就是說有一些注意的事項這樣子。」

參賽選手家長:「來到這個場地音質的效果是真的很好,可以租到這麼好的場地來提供我們作比賽,然後讓她們有這個磨練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在經歷了激烈的台灣5大城市初賽,週五在新北市舉行了鋼琴組及小提琴組決賽。參賽小朋友們精采的表現,讓來自英國的小提琴家Sebastian非常驚豔。

比賽評審 Sebastian See-Schierenberg:「我很驚喜這個大賽的比賽水準,這些學生他們花了很多的心力準備比賽。我想他們做的很好,他們的表現很穩定,對音樂有很好的理解力,精準的演奏,我對他們能到這個水準我很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新唐人電視台他是一個國際的電視台,我們有國際電視台的優勢、高度跟影響力,所以透由這個音樂大賽的精采畫面,還有採訪的花絮,我們也讓全球觀眾看到,台灣青少年的優異表現跟音樂才華。」

音樂大賽結合教育與文化,讓英國文化協會非常認同這樣的宗旨,更進一步協辦接下來將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辦的亞太之星音樂會。

英國文化協會台灣區處長 Susana Galvan:「這個比賽有一點教育的部份,有一點也是文化的部份,所以跟我們公司的內容很有關係,所以他們請我們來合作,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透過音樂大賽,讓更多優秀的台灣小小音樂家被世界看見,而接下來將在台灣舉辦4場的亞太之星音樂會,也希望讓更多喜愛音樂的朋友,一起欣賞這些小小音樂家們優異的表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