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灌籃 NBA球星戴維斯借位秀球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網路上常有人分享和世界知名地標的借位合照,像是手撐比薩斜塔或是將巴黎鐵塔拿在手上等等,十分有趣。法國天文攝影師勞倫特拍攝的一系列與月亮借位的照片非常知名,最近找來美國NBA當紅球星安東尼·戴維斯,與太陽拍了一系列的借位照,一起來瞧瞧。 

法國天文攝影師勞倫特(Laurent Laveder)在他出版的《月亮遊戲(Moon Games)》攝影集中,以月亮在天空中不同的角度拍攝了各種借位照,像是把月亮當球打,或是當成黑夜裡的大時鐘,露營的營火,或是利用雲霧的遮蔽成了畫框裡的一幅畫。 

而最近NBA球星安東尼·戴維斯(Anthony Davis)則拍攝了一系列「太陽灌籃」的借位照,成功詮釋各種帥氣的灌籃姿勢,不過這些照片的拍攝過程可是漫長又辛苦。 

太陽剛從籃球場邊緩緩升起,戴維斯來到球場,而攝影師達斯汀·斯奈普斯(Dustin Snipes)和他的攝影團隊早已架設好器材準備拍攝。 

這次拍攝的難度很高,看看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戴維斯一次次的跳躍,一次次做出灌籃動作,斯奈普斯也不停的拿照片向戴維斯說明這次拍攝的概念與想法。 

拍攝的難度不只在於太陽會隨著時間移動,要抓緊時間拍攝不同位置的太陽,最難的地方在於,有別於勞倫特的月亮借位照,要捕捉到「灌太陽」的畫面是一種動態借位,除了攝影師在各種角度引導戴維斯站在合適的位置,矯正手的姿勢,而戴維斯也要多次嘗試以打籃球的專業姿勢準確結合,讓攝影師捕捉到那一瞬間,才能完美拍到「太陽灌籃」。 

借位照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化不可能為可能,運用想像力將巨大又遙不可及的景物掌握在手中。「太陽灌籃」耀眼又令人興奮,不只球迷,戴維斯也是,因為畢竟沒有人嘗試過「太陽灌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