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伊波拉痊癒後復發 英國女護士住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去年,西非地區伊波拉肆虐,多位醫護人員被感染。一位先前在西非獅子山感染伊波拉,但已經痊癒的英國女護士,傳出因為病情復發,在週五(9日)被送往隔離病房 。

39歲的英國護士卡佛姬(Pauline Cafferkey),去年12月,在西非獅子山感染伊波拉,在今年初痊癒出院。日前突然復發,被送往倫敦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隔離治療。

據路透社報導,醫生表示,卡佛姬目前病情嚴重,屬於「不尋常的晚期併發症」。

微生物學家 彭寧頓:「我們知道,伊波拉病毒或至少伊波拉病毒的基因,可以存留在已經痊癒的病人身上,看起來這就是發生在這個病例上的事情。」

不久前,卡佛姬前往蘭開夏(Lancashire)的一間小學訪問,感謝學童為她募捐醫藥費,還曾接受政府頒發獎章,在兩個公開場合都接觸過不少人,引起英國民眾擔憂。

微生物學家 彭寧頓:「很明顯的,他們可能是在她的血液樣本裡面找到這些基因。所以進入全面預防模式。並不是因為她在一般情況下、一般的社交當中對其他人具有感染性。」

伊波拉病毒可經由發病病患的分泌物、血液和體液傳染。為了預防起見,英國衛生當局已經將與卡佛姬有親密接觸的人列入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