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入圍格魯吉亞影展 評審讚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日前入圍一年一度的「達夫林國際動畫影展」,受到評審讚賞。評審團主席表示,《天庭小子小乾坤》促進西方人了解東方文化。請看我們來自喬治亞(格鲁吉亞 Georgia)的報導。

記者 安娜:「每年一度的「達夫林國際動畫影展」(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nimated Films TOFUZI)在喬治亞共和國的巴統市隆重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影片都前往參展。」

在參展的430部動畫影片中,評審團選出120部參加決賽。由台灣的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製作的《小乾坤》入圍角逐最佳電視影集獎(Best TV Serial)。

影展總監祖拉布(Zurab Diasamidze)表示,台灣製作動畫影片的技術水準很高。

達夫林國際動畫影展總監 祖拉布:「我認為台灣的動畫非常先進。我們還沒有達到這個水準,因此,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對我們來言,台灣的影片是很好的學習教材。」(Director of the festival Zurab Diasamidze said, “I would say that the Taiwanese animation is very well developed. We have not reached that level, and we have to work and work. And the Taiwanese film for us is a good lesson.”)

喬治亞(格魯吉亞Georgia )民主共和國
喬治亞(格魯吉亞Georgia )民主共和國

 

影展專刊介紹
影展專刊介紹

 

入圍名單 (畫面來源:翻攝自格魯吉亞影展)
入圍名單 (畫面來源:翻攝自格魯吉亞影展)

《小乾坤》是根據《弟子規》改編製作的。《弟子規》是根據古代中國哲學家孔子的思想所編著的一本書,它強調成為好人的基本條件,及與人和睦相處之道。

評審團主席阿圖爾‧克洛澤(Artur Klose)說,這部動畫片能促進西方更了解東方。

達夫林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主席 阿圖爾‧克洛澤:「我們非常高興看到這部動畫片,因為它讓我們與另一種文化和另一個國家交流。現在我們有強烈的願望,想共同努力,讓台灣看到我們的作品,也讓我們將看到他們的作品。」(He explained,“We are very pleased to see this cartoon because it communicates with another culture and another country, and now we have a great desire to work together to make Taiwan see our works, and we would see theirs.”)

本屆「達夫林國際動畫影展」是第七年舉行的該項影展。根據慣例,獲獎影片將在喬治亞共和國的其它城市巡迴放映。此外,還將舉辦各項研討會,以教導兒童製作動畫影片。

達夫林國際動畫影展總監 祖拉布:「這項影展給年輕的動畫師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有舞台可以展示他們的影片,並聽取觀眾反饋,以持續努力創作。」(Director of the festival, Zurab Diasamidze, noted, “The festival is a good opportunity to give to our young animators the arena where they can show their films and hear the audience emotions and to continue their work.”)

記者 安娜:「新唐人電視台將持續致力於製作更多優質的節目,以推廣傳統的中華文化,暨促進東西方的交流。」

新唐人記者 安娜 喬治亞共和國報導

2016/10/5【TOFUZI影展在Xhulo巡迴舉行】
2016/10/5【TOFUZI影展在Xhulo巡迴舉行】
2016/10/6【TOFUZI影展在keda巡迴舉行】
2016/10/6【TOFUZI影展在keda巡迴舉行】
2016/10/7【TOFUZI影展在Kobuleti巡迴舉行】
2016/10/7【TOFUZI影展在Kobuleti巡迴舉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