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乾 猛用3C 小心乾眼症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3C電子產品帶來了生活的便利,相對也帶來了身體的問題,根據眼科醫學會最新調查發現,國人每天平均盯螢幕時間約為8.4小時,由於長時間滑手機、看電腦,乾眼症病患求診者增加3成。

年輕人流覽螢幕留言,看影片,玩電子遊戲,小朋友也用力滑手機,3C電子產品,公共場所,家居生活空間,低頭族充斥。

民眾:「(你1天滑幾小時) ,至少3到4小時吧。」

民眾:「大概3到4小時左右而已。」

天候乾燥,眼睛也乾,加上民眾長時間過度依賴3C電子產品,據眼科醫學會報告,國人患不同程度的乾眼症占1/4,約有600萬人。

眼科醫師 汪子揚:「我們的眼瞼在一個長期曝露在空氣中,他這個情形之下,我們的淚液會增散速度很快,乾眼症會發作,會提早發作起來,所以3C的產品用太多的話,乾眼症會比較嚴重。」

眼科醫師表示,縮短看電腦時間,要多眨眨眼,減少連續性地使用3C產品,最好每半小時,休息10分鐘,如果眼睛出現乾澀、癢痛及灼熱感,應就醫診斷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