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黃金品茗 極品烏龍唇舌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年邁入第六屆,每年的茶博會活動已經成了南投當地的節慶大事,今年獲得茶評鑑比賽第一名的特等烏龍茶,是從7000件的參賽茶中挑選而出,每斤要價高達30萬,相當珍貴 。

以130CC的茶具,經過6分鐘的沖泡,再等待6分鐘,來自台灣各地生產的10種特等茶就泡出來了,品茶師表示,希望民眾用唇、舌,來細心感觸茶湯的香氣與滋味。

民眾:「喝到最後就越來越濃,然後越來越有它的味道,每一種都很特別。」

民眾:「今天喝這些茶都非常好,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民眾:「(紅茶)香氣就帶有一點點蜂蜜的味道,也是喝完以後整個喉韻都回甘。」

品茶師 羅正彬:「第一個感覺它的茶湯的滋潤,第二茶湯的香氣,第三再感覺它的一個滋味的喉韻。」

會場上南投鹿谷特等烏龍茶,是從7000件的參賽、萬斤的茶葉中挑選出來第一名,每斤要價30萬,堪稱茶中之王。

民眾:「香氣還有喉韻,還有它的耐泡性,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真的是非常回甘。」

南投凍頂茶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沈岱屏:「應該是超過萬中選一的特等//原料的選擇也好,然後製造過程也好,烘焙過程也好,它達到一個非常好的金三角、一個黃金的平衡。」

南投茶博會已舉辦6年,特等茶品茗一直受到期待,民眾一次就可以享受到台灣各地10種特等好茶,名符其實的「黃金品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