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雞蛋怎麼挑?養雞達人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食安問題頻傳,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材「雞蛋」,要如何挑選,才能找到新鮮雞蛋?我們實際走訪蛋雞養殖場,請養雞達人來告訴你,如何從外觀、顏色、大小來挑選新鮮的雞蛋。

新鮮剛生產的雞蛋,從輸送帶那頭一顆一顆地送過來,經過裝箱、秤重後就可以賣給消費者了。到底要怎麼挑選新鮮的雞蛋?養雞達人這麼說。

南投區蛋雞聯誼會會長 陳景芳:「基本上第一個就是先挑比較適中的,不要太大,適中的,顏色越白、越光亮的就越新鮮越好。(母雞)雞齡越大,牠生的蛋越大, 在挑外觀的時候, 我們可以看到中間這個顆粒較粗粗的,這個就比較不好。紅殼蛋和白殼蛋它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

還有一些判斷雞蛋是不是新鮮的小妙招。新鮮的雞蛋,蛋白黏稠、蛋黃渾圓、色澤明亮,而已經放置一周的蛋,蛋白容易散開,蛋黃也有些塌陷。

南投區蛋雞聯誼會會長 陳景芳:「新鮮的雞蛋,我們把它放在水底下的時候,它會沉下去,不新鮮的時候它會慢慢浮起來。放一段時間以後,因為水分的蒸發以後,那個氣室的地方會越來越大。」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從9月1日起推出雞蛋溯源標章,要讓消費者更有保障,簡單又實用的判斷雞蛋小妙招,消費者不妨動手試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