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中興供應商倒閉 深圳千人圍地方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國兩大通信設備供應商華為、中興的重要一級供應商,深圳福昌電子公司在8日宣布,因人民幣4億多元的財務缺口而倒閉。超過4000員工受到波及。連續兩天,上千員工在龍崗區政府和工廠門口遊行示威,請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福昌公司10月8號正式宣佈倒閉,拖欠3800多工人的工資,共約2千多萬元,還有數百家供應商的4億元貨款,工人和部分供應商連續兩天到龍崗區政府門口求助,沒結果, 10號堵工廠大門抗議。

福昌公司附近民眾黃女士:「現在有堵大門,警察來了應該有四、五十個吧,天天在堵,前兩天有到區政府門口。資金週轉不過來嘛,說倒就倒,老闆福建人、福建的,跑路了。欠供應商四個億。」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張治儒10號告訴《新唐人》,9 號他到維權現場, 瞭解到很多工人在這家公司有10 多年的工齡,估計3800多工人的經濟賠償高達一億元。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張治儒:「福昌資金鏈斷裂,10月8日宣布停產,工廠有3800多人去政府部門請願上訪,政府沒有解決的方案,所以工人8日和9日這兩天堵路了,第一天有記者和工人被抓起來,第二天也有少數的人被帶走。」

據瞭解該公司的主要客戶有華為、中興,以及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英國電信等公司,在業內小有名氣。

據公司官網介紹,福昌公司1997年成立,是一家生產塑膠產品的綜合企業。主要產品有電話機、對講機、掌上電腦PDA等塑膠產品外殼。

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