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王宇之子 疑遭中共越境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10月6號,北京維權律師王宇之子包卓軒,與維權人士唐志順、幸清賢,在緬甸猛拉市華都賓館被十多名警察帶走。他們的朋友、律師向當地警察局查詢,至今下落不明。緬甸官方宣稱,對包卓軒等人被抓捕並不知情。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10號報導,緬甸總統辦公室官員佐泰(U Zaw Htay)表示,緬甸政府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此事,他們也不知道中國律師王宇的兒子在緬甸被捕一事。

《自由亞洲電臺》則通過緬甸總統辦公室得知,猛拉地區並不受緬甸政府的控制,而是由瓦邦和果敢的軍隊控制的。

《自由亞洲》還披露,中共警察能繞過緬甸中央政府,直接和緬北地方武裝的警察進行合作,這在當地是公開的秘密。

「89學運」領袖、「人道中國」負責人周鋒鎖:「無疑他們就是想利用(把)小孩抓起來,作為王宇律師和她丈夫包龍軍的一個人質,這是一個土匪政權才能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參與營救包卓軒出境的「89學運」領袖、「人道中國」負責人周峰鎖表示,與包卓軒同行的幸清賢已確認在中共公安手中,唐志順、幸清賢的家也都被搜查過了。

維權律師 陳建剛:「中國是一個現在世界上很少的獨裁專政到這種程度的國家。這是對異議人士、對人權律師採取株連式的、禍及婦孺式的打擊報復。」

律師王宇,曾代理多起著名維權案件,包括範木根案、曹順利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等,也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並參與了著名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今年6月,她又公開聲援法輪功學員向北京最高法院,控告發動鎮壓的江澤民群體滅絕罪行動。

7月9號,王宇一家三口被警方帶走,並指控她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周峰鎖對《新唐人》表示,北京警方在7月沒收了包卓軒的護照,並對他軟禁,這使他無法按計劃去澳大利亞讀高中。現在美國有家庭願意幫助他,實現他學習法律的願望。但失去護照的包卓軒只能繞道前往美國。

目前已有近200名海內外公民在網上連署,要求中共外交部、公安部保護中國公民包卓軒、唐志順、幸清賢人身安全。

留美學生 古懿:「我們基本上可以肯定,這就是中共官方利用在緬甸的中共的實際控制區,然後和緬甸的民地武他們地方武裝的警方部門共同協作,然後將異見人士的家屬跨境抓回去這樣的一個事實。」

中共這一輪對維權律師的打壓是系統的、株連式的。到9月11號,被短暫拘留、約談、傳喚過,但現在已經平安的律師有251人,多名律師和他們的家屬不能出境,其中包括李和平律師5歲的女兒。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