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一)

辛灝年: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

演講精華

導言

中華民國在臺灣,繼承了中華傳統文化,又吸收近代西方文明,成爲先進的民主國家之一;而佔據大陸的中共政權,則是外來的馬列思想在中國復辟獨裁的暴力統治,是人類文明史上的落後和倒退。臺灣人民要有信心,與大陸民衆站在一起,用民主對抗中共專制,臺灣前途才有保障。

 

兩個中國 雲泥之差

正值抗戰70周年,辛灝年先生應邀來台,進行一系列相關主題的演講。9月6日在台大法學院的演講上,辛灝年先生指出,中共一直向大陸人民灌輸,「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把中華民國在大陸時期矮化為舊中國,並宣稱中華民國已經滅亡。

事實上,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與歐洲英、法、俄、德四大共和國一樣,都是順應人心潮流,結束帝制,建立民主制度而創立的共和國。作為亞洲第一個開始走向共和的國家,中華民國建國之後短短的八年間,其產業投資總額已經超過晚清改革開放40多年投資的總和;辛亥之後的人民已經完全可以做到—上可批評總統,下可揭露時弊,文化也由相對自由走向對多元文化的大開放;對外抗日衛國浴血奮戰14年,勝利後成為世界反法西斯四強之一和聯合國創始會員國。

相反,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卻是中國共產黨這個「只認蘇俄,不認中華的外來政黨顛覆了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對人民施行極權專制統治的「馬列中國」。辛灝年說,中共清楚地知道自己是篡權奪國,也就是在蔣介石領導全面抗戰的八年當中,毛澤東藉助蘇共的幫助下,「一年消極對日抗戰、七年專打國軍」,從賣國叛變奪來的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