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我不分?國防教育網播中共閱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教育部成立的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上面的教學影片,竟然有中共慶祝抗戰70周年大閱兵的片段,這是來自一名國小老師向台中市議員的投訴,質疑教育部官員缺乏國家意識。事後教育部坦承疏失,已將影片撤下,將檢討相關流程。

點開新竹女中全民國防教育官網,上頭竟出現中共慶祝抗戰70周年大閱兵的片段,還有將近40部中共製作的軍事影片,被當成教材,要給中小學教師教學使用,有老師覺得不妥,向市議員陳情。

台中市議員 陳世凱:「我們的教育部,居然把抗戰歷史的定義權,完全交給中國共產黨來定義,並且把這些定義的東西,直接教給我們的下一代,教給我們的學生。」

台中市議員 張廖萬堅:「從平面的文史教材,變成立體化的影像教材,而這些影像教材,都是由『紅色供應鏈』來供應的。」

台中市議員實際操作,果然點開網站就能看到閱兵影片,全是中國口音,簡體字幕,而台中市教育局了解後,表示不恰當,應加強審查機制,會要求台中9所市立高中,不對學生播放對岸製作,具爭議性的影片。

(電話採訪)台中市教育局長 顏慶祥:「如果是有某種,特定的意識型態,特別是政治取向的,那我覺得非常的不恰當。」

負責提供教材的學科中心事後表示,閱兵影片是中心自行放上,教育部並不知情,強調是讓老師或教官了解中共閱兵情況,不是給學生觀看的,目前也將爭議影片全部撤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