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水庫專管20億 柯文哲盼中央出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近來台北市每逢颱風、暴雨,就有自來水混濁問題,引發民怨。北市府將蓋翡翠水庫專管,連接到直潭淨水廠,解決濁水問題,柯文哲也期盼中央能全額補助 20億元經費。

柯文哲今天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濁水解決方案,並針對設置翡翠水庫專管案,進行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進黨黨團主張說 儘速把翡翠水庫的專管,到淨水廠這條線,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那台北市政府也會把這個當成一個重要的政策來執行。」

按照原先規劃,專管工程初估要費時7年,柯文哲則希望能把時程再縮短。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會成立專案小組,跟中央在這個規劃的行程,包括環評、土地取得這些,能不能中央跟地方一起合作,把這個期程縮短。」

至於被問到專管建設的經費問題,柯文哲這麼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經費喔,當然是希望中央可以全額補助。//特別是翡翠水庫,它是關係到整個大台北區,所謂的首都生活圈六百萬人口的用水,不只是只有台北市,那這個當然就是希望由中央來協助、處理。」

除了長期建設,民進黨也提出短中期的應變方案,以及停水後的復水公平性問題。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會帶回去研究,擬定報告後,再送交黨團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