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秋冬季節變化 公費疫苗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天氣漸漸轉涼,而從10月起,公費流感疫苗也開始施打,有民眾認為,多穿點衣服才不會得流行性感冒,醫師則說,接種疫苗,仍是最有效遠離流感的方式。

公費流感疫苗開始施打,醫師提醒民眾提早做準備,因應季節變化。

衛福部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 陳敏恭:「因為流感是我們俗稱的重感冒,在每年的冬天它是非常猖獗的,而且它的基因型是不斷變化,所以我們每年必須施打適合今年的一個比較流行的基因型 。」

流感主要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播,爆發快速而且流行很廣泛,老年、嬰幼兒及慢性病患者等都是高風險族群,嚴重的可能會產生併發症甚至死亡,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衛福部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 陳敏恭:「這個流感一旦得到以後,很容易在老人家中產生併發症,那在小孩子得話,它也容易造成你因為高燒而,因為它是重感冒,所以非常的難過,所以會燒個 三、五天讓你沒辦法上學,那因為發燒,讓你晚上睡眠品質不好,很容易併發其他的肺炎、中耳炎,跟鼻竇炎。」

民眾 林先生:「少到外面到處跑,危險多、感染多。」

醫師提醒,疫苗接種後2~4週才能形成最佳保護力,但有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民眾仍應注意個人衛生保健及各種預防措施,平時也需養成勤洗手及咳嗽戴口罩等好習慣,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