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南光相片展 重現台灣30年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鄧南光是台灣早期攝影大師,當年曾被攝影界譽為台灣的「快門三劍客」之一,他的作品多是記錄早期街景與人物的生活寫真,近期他的家屬在桃園舉辦鄧南光作品展,展出84幅照片集,讓民眾回味30年代的時光。

相片中人物,漆黑的臉頰,挺著胸膛,這是早期礦工工人的英姿,還有在溪邊洗衣服的婦女,和市場叫賣的攤販,這些黑白照片,都是70年前社會寫實影像,攝影家正是台灣攝影大師鄧南光。

鄧南光兒子 鄧世正:「很多用文字去敘述,都是敘述不出來實際上到底是怎樣,那用照片的話,我們就曉得那以前的狀況是怎樣。」

鄧南光出生於1907年新竹縣北埔鄉,早年他與張才、李鳴鵰被攝影界稱為「快門三劍客」,1930年他代赴日讀書,受新興寫真的影響,開?攝影之路,作品中除了日本街景,台灣慶典習俗,鄧南光的兒子表示,父親對人物特別有感情,所以記錄人物的作品特別多。

鄧南光的兒子 鄧世正:「(鄧南光)有出於同理心在拍,不會說他們好像比較低俗,還是怎樣,他沒有,跟他同一個角度在拍。」

鄧南光的兒子相信,照片與人能產生共鳴,這次展出84幅鄧南光的照片集,還有用了42年的萊卡相機,以及設計體驗區,要與民眾回味這些30年代的古早文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詹詠茹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