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植物神秘面紗 「植物特展」嘉義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大家都知道出門要塗防曬油或穿外套來防曬,但是您知道植物也會防曬嗎?嘉義縣環保局向台灣博物館借展的「植物的魔法」特展,即日起在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開展,民眾可一窺植物的神秘面紗。

一棵繽紛的「生命樹」,每一個圓球裡都放了各種植物的種籽,這群看似靜止不動的綠色生物,以劇場和魔幻箱的方式,呈現植物的形態、生長與繁殖,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幼兒園小朋友:「白雲,(樹),樹。」

幼兒園小朋友:「螞蟻,(還看到什麼?)還看到樹枝。」

幼兒園小朋友:「種籽,因為我喜歡它變成花。」

透過互動式遊戲和俏皮的動畫,當植物受到危害時,要如何來防禦,同時認識植物的演化過程。

幼兒園園長 洪麗莉:「這個互動式的學習的環境呢,很適合爸爸媽媽帶著我們的小朋友,一起到這邊來玩,來參觀。」

嘉義縣長 張花冠:「用淺顯容易的方式,跟大家介紹生物、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也有語言,有互聯網,可以繁衍生命的。」

植物雖然不會移動、沒有聲音,但為了生存與繁衍,會使出各種特殊的傳播絕技;保護自己,也懂得如何防曬。

植物魔法特展策展人 許毓純:「有些植物是長毛的喔!還有一些植物它的葉子上面油油亮亮的,它上面有很多的蠟脂,這也有防曬的功能;當光太多的時候,它會轉頭,向另外一方去看,這樣子它就不會被曬傷了。」

「植物特展」在嘉減碳環保園區熱鬧登場,揭開植物的神秘面紗,了解奇幻有趣的植物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