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荷包!持悠遊卡搭大眾運輸積點可折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北市府為推展大眾運輸,與交通及票證業者推出集點活動,從明天開始,民眾只要持悠遊卡搭乘台北捷運、搭公車如大都會、首都及台北客運與騎YouBike都可累積點數,折抵現金。

悠遊卡集點形象吉祥物「UU將」,因為肚仔太胖被卡在YouBike上動彈不得,一臉無奈,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從15日到12月底為止,民眾持悠遊卡搭乘捷運、公車和租借Youbike,只要使用5次即可累積1點UUPON點數,可在便利商店消費折抵現金,希望藉此帶動綠運輸的成長。

台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綠運輸就包括公共運輸跟步行,跟騎自行車的部分,那我們現在按照交通部的調查數據,是百分之58,我們希望應該是說到3年後,3年後我們希望可以達到,增加5個百分點。」

先加入UUPON的會員,累積50點,就可以在指定的便利商店折抵15元,還堆出用1點就能抽獎的活動,悠遊卡公司也期望能提升悠遊卡的使用頻率,達到營收和市佔率倍增的目標。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假如它只單純的做為交通票證,可能很難達到這個目標,但是一定要結合,就是你使用悠遊卡,不只是方便,更能夠累積點數,這是我們的一個新的做法。」

北市府透過活動,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