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消費爭議多!民航局設專線助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廉價航空票價較低,吸引不少民眾搭乘,目前已有18家廉價航空,入主台灣市場,但立委陳素月上午質詢交通部長陳建宇時指出,廉價航空的消費爭議逐年增加,今年到8月之前,累計的消費爭議案件數,幾乎是102年 全年度案件量的5倍。

民眾:「我有搭過一次但是我覺得,好像比較容易誤點,所以我應該不會再考慮。」

廉價航空市佔率逐年提高,消費者爭議也逐年增加,立委陳素月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今年截至8月底,廉航載客人數達到296萬,但爭議案件卻高達342件。

立法委員 陳素月:「104年到八月底為止,爭議案件就高達342件,可以說還沒滿一年,就是幾乎是102年度,的這個5倍。」

根據民航局分析,其中比例最高的,是重複訂位、退改票等票務問題,佔80%,其次為航班延誤、取消或停飛等航班問題佔12%,遺失、損毀或延遲送達等行李運送問題佔4%,還有4%是其他因素,雖然爭議多,但廉價航空票價較低,還是吸引不少民眾考慮搭乘。

民眾:「但是我覺得價格考量上,我覺得還是可以選擇廉價航空。」

民眾:「還是會吧,如果時段有搭上的話,就還是會考慮看看。」

民眾:「就覺得很便宜,他們就不定時的會有折扣。」

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目前在台灣營運的廉價航空有18家, 市場佔有率約在10%。

民航局長 林志明:「民航局為了因應這個,廉航的這個進來,事實上我們有設立了一個專線,在處理這個,有關消這個消費者爭議的問題。」

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會透過管道,宣導民航局有專線電話,可以來協助民眾處理消費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