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茶席會友 蘋果樹下飄茶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您看過比人高的烏龍茶樹嗎?在海拔大約2600公尺的茶園裡舉辦茶席,還不時可以聞到陣陣蘋果的清香,帶您到南投,去體驗難得的果香茶席。

走進茶園拍照,每個人都比茶樹高,但是看看另一邊,茶樹竟然比人還高,踮起腳跟手還是摸不到頂端,園主主人說這些茶樹樹齡超過50年,高度大約200公分,茶葉現摘現吃,一年採只採收兩次是台灣最高海拔的茶園。

園主 陳麗美:「整個園區您可以看到,地上面踏下去,都是非常地soft,軟軟的。」

依山的陡坡而種植的茶樹,有大有小、有高有矮每一個都不一樣,走進去就像是迷宮一般。

小朋友:「(你走那個感覺怎麼樣?)好玩。」

最特別的還是在蘋果樹下開設的茶席,四位茶席老師,互相泡茶與奉茶。

茶席老師 戴羽禎:「無我茶會,其實就是一個,一個禮一個進退,那無我茶會人人喝茶,人人泡茶,人人奉茶。」

泡茶師特別摘了玫瑰花以及撿了地上的蜜蘋果做裝飾,甚至帶了有猴子形狀的茶壺,打趣的說希望猴子偷摘蜜蘋果也要有規矩。

茶席老師 王貞傑:「希望猴子懂得規矩,該採的摘,不要人要吃的牠也把它吃完。」

茶席老師 柳芯宇:「蘋果只是長在蘋果樹上而已,所以我就把它的蘋果來當作我的一個擺飾。」

遊客 李先生:「怡然自得。」

遊客 張先生:「真的是一種享受。」

也是街頭藝人的張先生現場吹奏薩克斯風作為回禮,茶香、果香,還有音樂的洗禮,遊客們體驗難得的一場茶園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