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增強將發海陸警?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颱風動態。輕颱巨爵目前仍持續朝西移動,氣象局說,颱風的結構重整,速度有放慢的趨勢,強度也在持續增強,會不會直撲台灣而來?週日將是 北轉的關鍵,不過,受東北風影響,無論颱風是否登陸台灣,北部、東半部都會出現明顯降雨。

今天的天氣十分涼爽,但下周二可能要變天了,今年第24號颱風巨爵,目前位置在台灣東南方海面,大約1260公里處,往西移動,且強度持續增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週日(18日)週一(19日)之後,會開始出現北轉的跡象,速度放慢然後開始北轉,那現在目前北轉的位置,跟北轉的角度,其實是還是不確定因素很大。」

如果北轉的時間較慢 或 角度越大,對台灣影響相對較大,而目前對於 颱風北轉的角度,各國預測相當分歧,美國和日本都預測,有可能會有接近90度的北轉,而歐洲預測北轉45度左右,較為保守,氣象局解釋,是因為太平洋高壓的強弱,各國的預測數據不同所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這個季節由於都是吹東北風的關係,不管是颱風的位置是在我們的東部海岸北上,或是在我們巴士海峽這邊南邊通過的話,對我們的北部地區,跟我們的東北,對我們的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地區,影響都是比較大的。」

秋颱路徑難預測,加上東北風影響,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的天氣會越來越不穩定,北部和東半部,可能都會有毛毛雨,全台早晚氣溫也偏涼,提醒民眾出門時要記得攜帶雨具,留意氣象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