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東石外海巨鯨 終於順利游回大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今天(15日)清晨,在嘉義東石外海,漁民發現一條15公尺長的抹香鯨擱淺,通報海巡署後出動巡防艇協助脫困,經過眾人一整天的努力,終於,在第三次出海時,抹香鯨順利的游回大海。

長約15公尺的抹香鯨,在東石外海一直打轉著,一旁海巡署第四岸巡總隊也出動巡防艇監看保護,這是近年來,在當地沿海擱淺、體型最大的鯨魚。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科長 石蕙菱:「因為這個抹香鯨牠的體型也是過於龐大,期待說借由現在漲潮,牠能夠自行脫困,回到外海去。」

由於今天風浪相當大,加上抹香鯨可能已受傷,活動力減弱,直到中午仍困在當地。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任 王建平:「雖然說還會換氣,不過身體已經是側的,狀況不是很好。現在就是風浪非常的大,所以很難作業。」

在專家學者指引,以及嘉義救難協會、嘉義水上救生協會和當地漁民的協助下,第三次出海,終於順利引導這條抹香鯨游回大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