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商跳票 高鐵雲林站:12月如期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高鐵原訂新三站苗栗、彰化、雲林在12月1日即將通車,但傳出負責營造的長鴻營造公司發生財務危機,跳票1.5億元。 外界擔心影響通車時程,下午高鐵公司表示,高鐵雲林站已經完工,會協調廠商研商解決方案,啟用及通車時程都不會受影響 。

高鐵雲林站外列車呼嘯而過,原本預計今年12月1日通車的高鐵雲林站,傳出因承包商長鴻營造跳票,下游包商擔心領不到錢,揚言暫停最後檢修工程,高鐵雲林站長趕緊出面說明。

高鐵雲林站長 顏宏穎:「我們車站本身,是已經竣工了,已經完全竣工,在十月初也辦理交通部履勘,那這個部分也已經完成了。」

負責營造的長鴻營造公司,同時也是高雄輕軌的營造廠商,表示因為高雄捷運局欠近10億元工程尾款,及銀行抽銀根才導致跳票。擔心通車時程受影響,雲林縣長李進勇下午也前往高鐵雲林站瞭解情況。

雲林縣長 李進勇:「下游的包商,他們的困難,我們也請高鐵公司盡量地來協調,長鴻公司跟這個下游廠商之間,希望能夠對他們的權益,能夠得到一個最好的保障。」

高鐵公司表示,目前已經協調長鴻營造與下游廠商研商解決方案,長鴻也說,將持續與工程業主協商,支付包商並解決跳票問題,11月4日 站體正式使用,以及12月1日通車都不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