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社會動盪的一個宏觀標誌出現 今日點擊(234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集節目有提到,應該是昨天的節目,我說在radio節目當中,做了一些人生感悟。不曾想有個朋友寫了非常長的,給我留的言,他非常感觸。

他說石濤看你的節目,看了多少年了,現在在國外。那原來在國內就一直看,從來沒有留過言。但是你談到了無法重來的一生,他說聽過幾集,我們已經做了4集,可能還會做3、4集,無法重來的一生。

讓他非常感觸的原因就是,今天他藏在了海外。原因在過去的時間裡,在國內掙錢賺了錢,他說當我賺了錢的時候,我對錢非常的厭惡,因為錢毀掉了他的一切。

毀掉了他什麼,毀掉了他自由的一切,因為他將一切都為錢打轉,也就是人們很多人說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一個人為錢打轉,知道毀掉了他的自由,毀掉了他的人生,毀掉了他的一切,但是他無法脫身,他講了很長的概念,闡述這個概念。

然後他緊接著講說,那你提到了無法重來的一生,那我這一生難道就這樣被錢毀了嗎?他在後來的事情當中突然出現了變故,使得他不得不隻身逃到了海外,他逃到了海外,又不敢跟家裡聯繫。

然後這個時候他就提到,他講說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他又有擁有了自由之身。但是他感觸就感觸在,他要重新思考人的價值。

美國南海巡航計劃挑戰中國領土主張

紐約時報昨天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南海巡航計劃挑戰中國領海主張。

非常有趣,紐約時報這篇文章的主題目,當你打開這篇文章之後你才看到,如果在紐約時報的原本文章主頁上,不是這個題目,啥意思?

紐約時報自己也知道,這觸及到中國人很要命的愛國主義,愛國主義確實把人毀了。就是我說的在一個沒有信仰自由的,一個非正常人類造成的環境中,愛國主義成為了填充今天生活。

在那裡人的本該有的信仰的一部分,所以非常具有盲從性,非常具有盲從性,你看到那些某些西方的信仰,殺人的以宗教的名義,以真主的名義去殺人。

愛國主義是一樣的,看到愛國主義的行為,就是撕心裂肺的吶喊,焚燒汽車的,別人汽車,砸掉別人房子的行為,跺著腳罵著娘,把他的爹媽子女都帶上的,那種極端粗魯下野的過程。

美國已經向其亞洲盟國通報,計劃在中國與南海修建的人工島嶼,附近進行航行自由海軍巡邏,那南海地區向來是存在爭議的。

美國和亞洲官員表示,在習近平訪美之後採取的這種行動,可能會加劇華盛頓與北京的緊張局勢。

文章講這些巡邏進入到至少其中一個,人工島嶼的12海哩範圍之內,它的目的就是對今天中國擴張領土主張的努力進行挑戰。

說得很直接了,那官員表示,中國通過把岩石和暗礁擴建為,足以建設軍用跑道、雷達設備和士兵營地的島嶼,那加強對這一戰略水道中的大片海域的領土的主張,會怎麼樣?

這是一種彼此之間的較量,對吧!這是一種彼此之間的較量。在我的眼睛裡,其實我個人說的,是真正對人的理解的較量。

一個控制下的一個強權控制下的,高級動物的概念來侮辱人,和一個正常的社會人的環境之間必然有衝突,它沒衝突才怪,衝突會以各種理由出現。

那這裡其實我看過另外一篇報導,是西方媒體報的,很特別,他說習近平在出訪華盛頓DC的第一天,應該是第一天,中間有一個午宴,是由美國的國務卿和美國副總統來主持的,在這期間呢習近平有番講話。

而在講話中,習近平突然脫稿說了一句,他非常感觸,非常感動。而習近平跟美國副總統拜登之間,有著非常切身切膚的私人的交往,從某種程度上,美國副總統拜登救了習近平的命。

在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這件事情上,對吧!對絕大多數的老百姓,甚至對中共政治局委員當中都是祕密的,但是對拜登與習近平之間卻是敞開的。

那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看到的美國突然以強硬的方式,硬性挑戰,表面上看起來是一種外交的事件,而內在必然誘發,中共內部打鬥之間的這種激烈程度,另外一派一定對習近平施壓。

你對這樣的事情有反應,而在過程中真正內在是什麼,沒人知道。儘管中國聲稱,對南海的大部分地區擁有主權,但這些新建的島嶼周圍的,12海哩的區域卻較為微妙。因為從國際法律的角度認為,12海哩的臨海界線,對這些人工島嶼是不適用的。

今年5月分美國海軍的一架戰機,曾經攜載著一名CNN的記者,在中國修建的5個人工島中的3個附近飛行,但是沒有進入。

距離它們12海浬之內的水域,中國海軍無線電的操作員,曾經8次警告美方離開該地區,那也就是說有過這樣的故事。

菲律賓的官員講,過去幾天裡,美國已經向他們告知了巡邏計劃的事情。星期一菲律賓的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對這一政策的轉變表示歡迎。

那也就變成了,跟南海地區鄰國的之間,一直在水域當中有著這樣的衝突。那美國的行為無疑就等於是對像菲律賓,這樣的國家的一種支持。

而美國的國防部長和國務卿,計劃在星期一、星期二,與澳大利亞的官員會面,並且討論這一事件本身。中國對在此之前已經明確表明,對12海浬水域的擁有主權的這種說法,那我們就看到時候會發生什麼?

中國進出口數據持續呈弱勢

而中國的實體經濟在持續著惡化,德國之聲昨天有篇報導很直接,文章題目這麼講:中國的進出口數據持續疲軟。

海關總署星期二公布,9月分的出口總值比同期相比下降了8.8%。它說前3個季度中國進出口總值同比,下跌了7.9%,其中出口下降了1.8%,貿易順差擴大了82.1%,達到了2.61萬億,而進口卻下降15.1%。

所以德新社認為,這是經濟增長放緩和對原材料需求減弱的標誌。進口下跌原因是中國它的計劃經濟占有很大的比重。

也就是說,進口的部分大多都是原材料,鋼鐵、鐵礦砂這樣的,銅礦,這樣的建築的基本的原材料。如果大幅度下跌,那中國的就說明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也就是鋼鐵市場,相應的這種傳統的工業在大幅度下跌,需求量沒有那麼大。

那需求量沒有那麼大,它直接表現出在這樣傳統的行業中,是提供了大量的就業人數的。如果它下跌了,很多人家裡沒飯吃,說這麼話吧,對不對!

原來吃蝦的改成吃蝦皮了,就有這種問題。如果它持續的話,這就是會引發出社會動盪的一個非常宏觀的標誌,因為15%的概念太高了。

而持續3個季度這麼下跌的話,那就說明它想起來,也同樣需要時間。船小好調頭,船大能抗風浪;但是船大一定翻的時候,誰也扶不起來,你長第三隻手都沒用。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