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後局勢轉?學者:藍綠支持黃金交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過去台灣選舉藍綠對決的局勢,恐怕將在2016有所轉變。帶您看到,有中研院學者發表調查,表示太陽花運動後,國民黨支持者,短短兩年內,就減少了12%,民進黨增加3%,而中間選民,則是大幅增加了10%。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2014.3 ):「先立法,再審查,先立法,再審查」

太陽花學運,學子占領國會24天,成功號召50萬人上街反黑箱服貿,也徹底翻轉了民眾的政治態度。

中研院學者調查出爐,根據2013、2015年兩次電話民調,國民黨支持者佔全體的比例,由33%降至21%,短短兩年內減少了12%;民進黨的支持者,則由21%微幅增長到24%;增加3%;中間選民由38%增加到48%;增加了10%。執政黨民意大幅下滑,中間選民的勢力,大幅提升。

時代力量汐止區立委參選人 黃國昌( 2015.10.11 ):「我們決定要參與政治,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忍受,我們想要創造改變,這樣子下去不行,我們希望把我們,台灣社會大家共同都願意去保存,最重要的那些核心價值,能夠保留下來,把這股改革的力量,帶到國會裡面去。」

明年一月,總統立委合併選,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崛起,包括時代力量、綠黨、社民黨、民國黨、在日前一份智庫民調中,第三勢力將取得最多中間選民選票,未來將在兩大黨間,扮演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