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周永康派系落馬 掌握中共政壇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帶您關注中國政局,中共當局在12號宣佈了五中全會的召開日期,短短三天之內,就有六名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牽連的落馬官員被宣判、審判,帶您迅速瞭解,這一連串的打虎清剿過程。

10月12日,當局宣布五中全會的召開日期,同天周永康兩大心腹,立即被宣判!

前中石油董事長、原國資委主任 蔣潔敏因受賄被判16年、前四川省委副書記 李春城也被判13年。

隔天,再有兩名周永康石油幫親信被判重刑,前中石油副總經理 王永春受賄9千萬元人民幣被判20年,前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 受賄8千萬人民幣,被判20年。

而周永康秘書幫的前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同天也受審,受賄2千萬,擇期宣判。

隔天,周永康在政法系的大同黨,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受審,受賄2千萬 ,擇期宣判。

其實,周永康今年6月已經被判處無期徒刑,他的餘黨人士,現在也多數被雙開,或被立案調查。

而上禮拜,福建省長蘇樹林遭中紀委調查,被認為與周永康石油幫有關,隔天,中國商人、非洲油王徐京華被帶走,徐京華主要是替中石化在非洲國家獲取石油區塊牽線搭橋,徐京華是曾慶紅、羅干等中共江派要員的白手套、前臺代理人,甚至不排除直通江澤民。

10月26日,中共將開五中全會,密集官員受審宣判,也為更進一步政治動作鋪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