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已轉中颱! 週日北轉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朝菲律賓前進的「巨爵」颱風,在週五(16日)早上轉變成中颱,但是腳步卻放慢了一點,以時速14公里前進,不排除會變成強颱,何時北轉影響到台灣,週日(18日)將會是關鍵。由於受東北風影響,不管颱風是不是會侵台,下週北部、跟東半部都會有明顯的雨勢,民眾出門要記得帶傘。

衛星雲圖上,白白胖胖的巨爵颱風,正朝菲律賓前進,卻因為進入溫暖海域,已經週五(16日)早上,轉變成了中颱。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它的目前的強度已經到達中度颱風,預計在登陸菲律賓的陸地之前,它的強度會持續的增強,預計有可能達到,中度颱風上限的機會是比較大的,當然也不排除到強烈颱風的可能。」

巨爵中心最大風速已經達每秒33公尺,以時速14公里朝西前進,再加上太平洋高壓影響,「巨爵」預料會北轉,但是各國路徑卻大不相同,美國預料,「巨爵」還沒到達菲律賓就會北轉,影響台灣機率小,日本則預料,「巨爵」會撞到菲律賓才往上,台灣跟菲律賓都預料,「巨爵」會穿過菲律賓頭部,才會影響台灣。

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禮拜天禮拜一的速度會放慢下來,而且逐漸的開始北轉,(影響範圍)巴士海峽通過一直到廣東這一帶,一直到我們的東部外海北上這一段的區域,都是有可能的。」

「巨爵」來不來,還不一定,但是民眾別大意,因為「巨爵」的外圍環流會先影響台灣,從下週二(20日)開始,全台有雨!

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它的環流是從禮拜二開始影響,影響比較大的還是我們的東半部地區,北部地區也是有可能受到影響,而且影響的程度會比,禮拜天跟禮拜一來的明顯很多,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

氣象局還說,還要小心「巨爵」帶來的東南風可能跟目前的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雖然「巨爵」一定會北轉,但是會不會直接撲台,還得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