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月琴彈唱.民謠交響樂 恆春古城創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2015恆春民謠音樂節將墾丁大灣舉行,來自沖繩島唄、加拿大的心靈音樂與北歐民謠,與臺灣跨族群的音樂人將一齊展演,17日週六下午,在恆春古城預先舉辦千人月琴彈唱,挑戰金氏記錄為活動暖身,讓恆春民謠躍上國際。

記者會上,滿州民謠協進會的千歲阿嬤團,用月琴彈奏著恆春古謠,這傳承百年的月琴及古謠,有著濃農的在地文化,耐人尋味,讓本身是恆春滿洲人的屏東縣長潘孟安直說非常有療癒。

屏東縣長 潘孟安:「一大早面對繁務的公務,其實是很煩燥,但剛剛聽到來自家鄉的聲音,頓時療癒不少。」

為一起挑戰10月17在恆春古城的千人彈奏恆春古謠的金氏世界紀錄,許多企業、基金會、飯店民宿業者與社團,熱心捐助六百多把月琴,結合在地的三百多把月琴,將一起圍繞在古城上彈唱古搖,並結合現代交響樂,譜出動人的福爾摩沙歌曲傳向全世界。

恆春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執行長 陳麗萍:「我們非常高興恆春民謠能藉由月琴這個意象,讓大家永遠記住這所有的記憶。」

屏東縣長 潘孟安:「一千多個人背著一把月琴,在幾百年的歷史建築上吟唱,我認為那是一個創舉,也是很壯觀,也是對未來我們這個傳統民謠,或是一些民俗延續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分野,我們也希望這樣一個能帶動當地中小學的一個傳唱,甚至變成一個鄉土教育的一環。」

現代與傳統的結合,產生不同的文化韻味,將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也為台灣恆春傳統民謠文化,締造歷史的里程碑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