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臨全會投票 壓倒同意撤換洪秀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國民黨破天荒撤銷總統提名人另提人選,原本洪秀柱還想勸黨代表支持她,不過最後黨代表投票結果,是壓倒性同意換柱。結束洪秀柱3個月來的總統參選人身份。

國民黨頭一遭用投票表決換下總統提名人,891名黨代表,有812人同意換柱。拔柱前夕,洪秀柱還發表演說,希望力挽狂瀾。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臨全會如果廢止我的提名,在合理性,正當性,和程序合法性,是有高度爭議的,秀柱無法認同,但身為黨員,只有被迫接受。黨可以不要我,但我絕不會放棄黨。」

全代會場內換柱過程平和,沒有出現預期挺柱黨代表的鬧場抗議。不過,場外挺柱民眾則是相當氣憤,痛批朱立倫。洪秀柱也在確定被換掉之後,走出會場向群眾致意,群眾力拱洪秀柱參選國民黨主席。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選主席)謝謝,如果這是一個目標,如果這是一條道路,如果這是未來一個希望就請大家回來,就請大家留下好不好?」

洪秀柱則是喊話群眾一起加入國民黨,宣示要改變國民黨。國民黨茶壺內風暴,恐怕不會因為換柱,就此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