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證信函惹議 府院拍板免職邱于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文化部補助款風波,被質疑洩密的文化部次長邱于芸,因為寄存證信函給文化部長洪孟啟,昨天(16日)遭到行政院長毛治國批評有違行政倫理,總統府昨晚(16日)發布免職令去職,邱于芸聲明強調,她沒有洩密卻被免職,心中難免遺憾不平。

因為心臟不適請假好幾天的文化部長洪孟啟,突然現身立法院總質詢,立刻面對下屬邱于芸,寄存證信函給他的尷尬問題。

文化部長 洪孟啟vs.立委(民) 陳其邁:「次長寄存證信函給部長,中華民國105年到現在,史上第一遭,你史上第一個次長你的部屬,寄存證信函給長官的,感受怎麼樣馬上暈倒啊,我想我就交給政風跟法規去處理,我問你。」

行政院長 毛治國vs.立委(民) 陳其邁:「我們認為這個是不符合行政倫理,也造成紀律的問題,所以這部分我們認為並不妥當。」

部長沒當場批評邱于芸,但頂頭上司行政院長毛治國可凍未條,批評邱于芸做法不當,總質詢休息時間,毛治國就批准文化部送來的邱于芸免職案。

時任文化部次長 邱于芸(2015.10.15):「有一個很公正的文件,把這件事情講清楚(沒有洩密),其實是自我保護的一種,而不是攻擊,你們不要把存證信函,當作你在攻擊別人。」

邱于芸被免職後,也發出聲明表示,補助立委案她沒有洩密,但事件一開始,她就被推向洩密人的角色裡,在證明她清白的同時被免職,心中不平遺憾,但她呼籲長官理解,台灣正走向一個更開放透明社會,只有開放透明台灣才能更好,還說她坦蕩無懼,勇往直前。

文化部長 洪孟啟vs.立委(民) 林淑芬:「誰要負起來啊?對於造成社會上的不安,我是深感愧疚,所以我深深的致歉。廉政署如果調查出來,如果說認為我這方面有疏失有違失,那我立刻辭職,一個政府這樣已經搞到雞飛狗跳,這樣還像話嗎,還不用辭職嗎?」

文化部補助風波,綠營緊咬不放,走了一個邱于芸,恐怕短期無法止血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