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魚博覽會開幕 繽紛魚蝦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台灣觀賞魚博覽會在高雄展覽館開幕,多款高貴奇特的魚蝦繽紛亮相,副總統吳敦義南下揭幕時表示,觀賞魚的市場有60億美金規模,未來遠景可觀。

台灣觀賞魚產業傲視全球,參加國際比賽曾獲得世界冠軍殊榮,政府和民間合力朝向精緻化、藝術化、生活化,攜手開拓市場。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全世界觀賞魚的市場就有60億美金的規模,所以這種產業是非常有競爭力,不只是今日的產業,也是明日,是未來的產業。」

外型夢幻又飄逸的粉紅天使魚,玲瓏剔透的粉紅色身體披上透明亮白背鰭和尾鰭,模樣人見人愛,賞心悅目。

觀賞魚業者 林育禾:「這一種一隻3000塊美金,9萬多台幣。」

身長達30公分,號稱全球最大、壽命最長的螢光魚「天王」,市場有人出高價要買,但是業者說這是非賣品。

最近受歡迎的蘇拉維西蝦,不斷在市場上出現新品種,成為水族市場上的熱門話題。

觀賞蝦業者 李昭儒:「因為牠原本是從海水去淡化過來的,所以說牠保有海水的特色,很鮮豔的顏色,可是牠又具備我們在家中用淡水就很容易飼養的優點。」

觀賞魚博覽會開辦以來,每年都吸引10萬以上民眾參觀,農委會希望透過博覽會爭取商機,同時讓民眾了解觀賞魚產業的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